AnAccount

微博@AnA_ccount
◆不常上线,急着找人走↑
◆请勿擅自转载到其他站点。
◆随时欢迎投递私信和提问箱。
◆感谢每一条红心蓝手和评论……

『 滞留于枯燥旋动的时间机关。
自己也是支持世界运转的一枚小小齿轮,在完全磨损坏掉之前不应该停下来。
因此虚掷掉了光阴,以被亏欠的爱恋兑换数亿兆次入梦的理由。
从而每每错觉水滴之间的引力超越恒星。 』

30.8kg谎言溶于MP药水(上)

※《新弹丸论破V3》同人。

※V3结束之后的故事。大家都回到了平和普通世界的美好设定(?

※受到游戏人格影响后的凡吉中心+凡人王梦。

※严重脱离原作的妄想和OOC。

※儿童节礼物。

中篇传送门

下篇传送门

















令人不舒服的屏幕光线、涌入耳内的毒性BGM、没有一丝营养的讨论串。以打字机的方式,字符码在紫色的瞳孔中。默默记下当前浏览的全部内容。关掉了计算机。
回到这个平和普通的世界已经有五个月了。网络上依旧争论不休。拜一些无聊的好事者所赐,他至今无法光明正大地出门,学校方面停学是肯定的了,只是去附近的便利店,也要尽力避免与人目光接触,对于独居的男子高中生而言,实在是给生活造成了巨大的麻烦。
不过,都是低着头逃避他人目光地生活,也和参与弹丸论破之前的自己过得没什么两样就是了。

「喂,王马,王马?快开门。」
「!」
正准备下楼买一些泡面的时候,寂静的房屋里突然响起咚咚咚的敲门声。被吓了一大跳,从椅子上弹起来。

他拉开门,对着前来拜访的女孩子低声抱怨起来。
「你、小梦野……也不乔装一下就到这里来就已经很麻烦了,不要在外头喊我的名字啊……」
「嗯?不行吗?明明最近被记者还有弹丸论破狂热粉/黑追着跑的情况已经几乎没有了。」
「笨——蛋!那是因为对你们这几位的采访已经告一段落了,但是我目前还是隐居状态,尚未被媒体发现过呢。」
「嗯啊……不愧是网红呀。」
「所以……唉…你进来吧。站在门口太显眼了。」
「哼哼嗯……」
看到王马一脸困扰,她露出了一副报复得逞后的小孩子一样的笑容。



五个月前,有四位玩家击碎了那个自相残杀的世界。没有投票的学级裁判造就的不明不白的结局,便是他们强烈的反抗。以此为契机,外界舆论对弹丸论破的制作组制造了不小的压力,这档已经办了53期的老节目不得不陷入停办的窘境。
梦野的原人格与被创作出来的“超高校级的魔术师”的个性差距并不是很大,从虚拟现实之中退出以后,经历的混乱也比最原、春川来得小。
——只是,比起以前开朗了不少。

至于那些在游戏中死亡而退出的玩家们,则是受到了更大的冲击,有几位至今仍偶尔会去参加一些心理复健。
王马的死法太过于刺激了,但是走出阴影的速度却不可思议地快,几近恢复成了从前的他的样子。不喜引人注目、不合群、不会主动与人交流、不爱出门、不擅长说谎……所有的形容都是否定的、普通的少年。
——只是,说话语气变得轻浮了。



「那么,小梦野有什么事?」
「一直吃泡面不好吧,给汝带了便当。」从大大的背包里拎出一个盒子,搁在了桌上。
「呜哇……该不会是手制的吧……」
「怎么可能。」
「也是哈。」
「然后,有件事要拜托汝。」
「话先说在前头哦,想吃便当的时候我也会订,并没有因此觉得特别感动来着。」
「嗯啊啊啊啊……连声谢都不会说!让人火大的家伙……」象征性地挥舞了一下小小的拳头,梦野长长叹了一口气,坐在椅子上,把背包抱在了怀里,「汝需要和咱出去一趟。」
「……去哪里?」

梦野这时候想到,如果是“超高校级的总统”的那孩子的话,一定会拖长了语调调侃“诶~?小梦野在邀请我去约会吗?”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只是想到要去有陌生人在的地方,就一下收起了脸上全部的笑容。
王马虽然原本也是个略显弱气的少年,但是正常而言绝不会发展至此地步。

「不仅如此……还需要汝……穿上这个。」
然后从包里小心翼翼掏出来的东西使王马倒吸了一口凉气,他感觉到双手已经沁出了凉汗,动摇反映得显而易见,然后在一咬牙逼着自己平静下来以后,把恐惧全部凝缩,藏到微微颤着的瞳仁后面。
纯白色奇妙时尚感的衣裤,无领的颈口系着一条短短的链条,正面平铺着色彩鲜艳的纽扣……那个黑白格子花纹的方巾……他迅速转过了头不想再看一眼,神思已经不受控制地飞到了很远。





你是王马小吉?你就是那个“超高校级的总统”吗?骗人的吧!骗人的吧?不不,果然长得很像!喂喂、喂喂?你能回答我们的问题吗,这个角色在想什么,完全不明白不明白不明白不明白呀!
哪边是真实哪边是谎言谎言谎言谎言谎言谎言谎言谎言谎言谎言谎言谎言谎言谎言谎言谎言谎言谎言谎言谎言谎言谎言谎言谎言谎言?
使你开始将自己伪造成黑幕的契机是什么?第二章的时候拿到了自己的动机视频感想如何?为什么会那么享受裁判呀?你对游戏相当上心啊?那乱七八糟的房间……你残留下来的搜查的线索……
第四章的时候你!为什么……关于这里的争议非常大!给一个解释吧!喂!采取了这样的行动之后……第五章。
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
采访关于你的感想——拷问致死药和冲压机。选择其中一样吧。
请回答回答回答回答回答回答回答回答回答回答回答。

还有,那时的台本……

——!



……

「王马!!喂王马!!!」
「啊。」

回过神来的时候,梦野攥紧了他的领口,使着全身的力气前后摇晃一时有些脱力的这具身体。他像是从地狱里挣脱出来了,呼吸到一口新鲜的氧气,惨白的脸终究恢复一些血色。

「对不起,王马。」眼前的女孩子表情看上去非常痛苦,「果然……和咱想的一样。」
「不,没什么呀。」这个时候要找什么理由掩饰一下?大脑当机了,不行,找不到好的借口,说谎真是太难了。
「那个啊,王马,虽然说谎不是坏事,因为在这个世界上干什么都得说真话的话,会活得很憋屈。」松开了手,梦野语气淡淡的,「不过,汝把自己骗了……可就不好了吧。」
猛然意识到这是出自哪里的似曾相识的台词,王马怔住了。
「王马又在……忍什么呢?为什么,还能忍得下去呢?」





……
是的,我。
临睡之前,仰面躺在床上的时候,总是错觉天花板在下降。

压过来、压过来了,压迫着、压迫着自己。漆黑的冰冷的什么东西,在身上投下致死程度的阴影。踢开被子,翻身下床,跑到卫生间里呕吐,整晚整晚地失眠。
那些记忆全部都在。

但是比起对死亡的印象来得更可怕的,是曾经成为了“超高校级的总统”的事。
尽管那也是面试的时候自己提出的要求。一直默默无闻地做一个小人物的“小吉”,也想担当起作为大人物的“王马”之名。名誉也好奖金也好全都无所谓,单纯地,希望可以享受游戏,虚构的也好,变成一个厉害的人物就行了。有智力有武力,却我行我素,暧昧不清神秘莫测,处于灰色地带的灰色英雄!
成为了成为了成为了成为了成为了成为不了成为不了成为不了成为不了成为不了的人。
坠入现实后,落差感像巨浪一样冲垮了本来就脆弱的心理防线。被自卑淹没。

只是在网路上着了魔地反复观看53期的录像、发了疯一样拼命搜索关键词“王马小吉”的日常已经受够了。被数不清的人议论着,已经死在了冲压机下的少年,还在各式各样的猜测和争执之中活着。无聊的网民们从一个又一个细节去研究他,黑白两派各执一词,坚持自己的观点。狂热的大研究家们偶尔也有提出人肉王马本人的建议,万幸的是未被付诸于行动。
播放录像、浏览各式各样的评价,王马仍旧混乱不堪,没能找到自己,反而进一步地迷失了。
在石板上刻下字的力道、回忆起Dice时的心情、搜集证物的劳累、与小入间交涉、唆使昆太、操作杀戮猴、写遗书……
轻松地搅乱真相,将大家玩弄于股掌之间,充满魅力的假黑幕先生在想什么?
正是因为“超高校级的总统”的记忆全部留在了他身体里,却无法理解伴随着那份记忆的所思所感,才使他恐慌而心惊胆战。

喂,为什么能像呼吸一样自然地口吐虚言?
如果被询问的声音所包围,他一定马上就会崩溃。
请不要发现我,请不要来采访我!问一个说谎家这种问题,从一开始就不要指望得到正确的回答啊,你们这些混蛋!
「更何况,现在的我已经不是那个说谎家了,那家伙啊!实在是,说了太多、太多谎话了!连他自己都分不清了,我又怎么可能记得啊!!!」
意识到的时候已经哭了起来,意识到的时候已经脱口而出,意识到的时候梦野已经轻轻抱住了自己,拍着他的背。
「忍了这么长时间才爆发出来,如今的汝只有骗自己的技术还算不错呢。」被这样评价了。
「呜呜呜……还不是因为,都没有任何地方可以宣泄啊。」
「不好意思啊王马,虽然这段时间咱和最原还有春川,分工合作着去拜访了每个人,但是因为咱最讨厌汝了所以把汝留到了最后。」
「呜哇——小梦野好过分!太过分了吧!!」哭得更加厉害了,几乎是哇哇大叫着,但是他并没有不高兴,反而是伸出手回抱了梦野,顺势揉乱了她的头发。
「嗯啊啊啊啊!不要得寸进尺!」炸毛的梦野拼尽全力挣脱了王马,一脸气鼓鼓地指着他教训道,「汝听好了,王马就是王马!不要纠结才能,因为那是假的!也不要拒绝那些回忆,因为那是真的!」
「假的……?真的?」突然被喂了鸡汤,他一脸茫然。
「尽管拥有过假的东西,现在留下来的都是真实的了,换句话说,汝内心无法理解自己的部分,也坦然地接受就好了!况且,如果王马这家伙被完全搞懂了、看透了,汝不会觉得很无聊吗?」



梦野成功变成了热心感性的人啊。没法再用魔术带来笑容的那孩子,比传说中的魔法使还要强大。跨过了生与死,希望和绝望,回到了这里,她是成长最大的那个吧,嗯,一定。
其实她没有必要说什么,仅仅存在于这里,就是能让噩梦消散的究极魔法了。
终于哭出来以后的心情,像下过雨之后放晴,变得神清气爽的森林,那份深邃与幽远并没有减少半分,整体基调却明亮了起来,前路依旧充满了未解之谜,可是那并不让人恐惧了。

想成为不无聊的人,所以才要留下神秘感,不用勉强自己搞明白不也可以吗?
这种话……网络上的不管是谁都没有说过,真是不可思议。




「嘁,前言不搭后语,小梦野真不会开导人呢,明明只要乖乖当我的出气树洞就行了。」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完全停止哭泣了,哭过的痕迹也完全没有存在过似的,王马倒在旁边的沙发上翘着二郎腿。
「来这里就是个错误,咱走了。」
「等等啦!开玩笑的!小梦野不要走啊哇哇哇哇——」一瞬间又夸张地大哭起来,却并没有起身阻拦的意思。
「……王马,不得不说,汝现在真的很像王马的样子。咱差点忘了这里是现实了。」
「唔,这是褒奖吗?」歪过了头。
「是的吧,那是软弱的汝想要成为的样子吧,咱是觉得一点都不帅,还很惹人嫌就是了。」像是在回想王马平时的一举一动,梦野额头爆起了小小的十字。
「尼嘻嘻,因为小梦野和以前一样可爱,我实在是很放松,才会流露出这种状态呀。」
「嗯啊!这种廉价的奉承不管用!」
「不对哦,小梦野。」他突然从沙发上站起来,换上一副严肃的表情——「即便如今的我已经分不清组成王马小吉的,哪些是真哪些是假……只有喜欢你这件事情,我是还记得的。」
「!??!??」
「哎呀,上当啦?」
「王马——————」

……
……
……





发生在世界上某个角落,随处可见的高中生们的遭遇,平凡到惹人唾弃的日常。梦和奇迹和魔法、爱和青春和物语都不存在,那也是当然的吧,说起来如果人人都拥有那种东西的话,还需要弹丸论破做什么呢?
王马小吉没有才能。
梦野秘密子没有才能。
但是王马小吉并不是原来的王马小吉,梦野秘密子也不是原来的梦野秘密子。
今天也是如此。












TBC






儿童节快乐!
我好喜欢这两个小学生哦……好像写得不怎么小学生对不起。
是的,一开始就是想写地味子抱抱安慰凡吉而已。自嗨真好啊((
但是又觉得不把一切都写出来挺遗憾的,所以就暂定连载到王马生日那天作为生贺了,不知道能不能赶上写完我想写的全部的事情……其实是没可能的,永久性王梦不足orz
因为这个背景设定实在是很私心,怎么忽视原作怎么来吧(。
以及我想知道……国内还有活跃的……王梦组织吗……群什么的……

评论 ( 8 )
热度 ( 214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Accoun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