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Account

微博@AnA_ccount
◆不常上线,急着找人走↑
◆请勿擅自转载到其他站点。
◆随时欢迎投递私信和提问箱。
◆感谢每一条红心蓝手和评论……

『 滞留于枯燥旋动的时间机关。
自己也是支持世界运转的一枚小小齿轮,在完全磨损坏掉之前不应该停下来。
因此虚掷掉了光阴,以被亏欠的爱恋兑换数亿兆次入梦的理由。
从而每每错觉水滴之间的引力超越恒星。 』

6号船室的开幕准备

※《极限脱出999》同人+玩后感整理。
※999全面剧透。(不涉及2、3剧透)
※写时善人死亡流程中,打脸部分请无视。
※玩后感的字数远远多于xjb写的同人×
※阿淦2017生日快乐!@☆⁼³₌₃ 










在某一个船室中苏醒了过来。门上是油漆的“6”,站起来,确认过腕表,摇摇头,闭上眼,睁开眼。
没怎么整理好的床铺蒙着淡淡的灰尘,墙壁上满布着年岁为洁白添笔的斑斑渍渍。哪里的耳道深处奏起了计时的声响里,滴答滴答,走到尽头的话会发生什么还不得而知,但是这一次会有比上一次更好的结局才对。



叹了一口气,试着用鞋跟重重点在地板上,无意义地绕圈走路,带上了清脆的步伐以稳定的频率,踏、踏…………踏。违和的断断续续,脚步声一下子消失,下一秒又出现。
望向镜子的时候,看到了自己曾做过梦的长大后的脸,但是一眨眼镜子里谁都不在,拍了拍面颊之后,那模样再次浮现。

「我活着的话,九年后是长这样啊……」
为明知是幻象的事物高兴地微微笑了起来,可,当亲眼目睹自己的身影如刚接通电源的灯泡一样闪烁不定时,咬了咬嘴唇,打了个寒战。



急匆匆地收回视线,她无奈地,转而注视着上头一块通风的小窗,预见了在流程中会被重复的部分,过了一会,水流就将其撞破了。
到这里为止都是约定好的。



按照正常的程序,需要做的是旋开相框,通过相片背面记录的“金木水火土”以及其对应数字,配合分别由红色笔和蓝色笔写成的字条,破解公文箱的密码来获得门卡。
可是对于连存在与否也尚待证明的黑幕小姐而言,并不是那么繁琐的事。
她没有动相框,直接取出了公文箱,输入了她也不知自己重复输入了多少次的密码。
正确。
有关于数字根计算说明的相关文件早已烙印在她脑中。



反复深呼吸。反复轻拍胸口。反复摩挲额头。只是维持自己,就错觉疲累到体温上升。
会是一次很艰苦的工作。
有多困难呢?要向丑恶的大人们复仇才是,除了那四位以外,如果大家之中有人因为各种原因死去就是失败了,必须重头来过。
对于将他们卷进来感到抱歉,可事已至此没有退路。
如果无论如何都无法成功的话……她想她大概会放弃吧,这艘“船”实际上,是不会沉没的。退出游戏,回到陆地上就行了……

虽然现在已经可以解锁了,不过,她不能做第一个出门的,遇上了其他人,那快到不正常的脱出速度引起怀疑就不妙了。
冰冷的水花溅在小腿上,漫开涟漪,步到镜子前。
她朝镜子哈了口气。生出椭圆形的白雾。
仅使用一点点指甲的尖端,她在白雾上写出了算式。

“1+2+9+4+5+0+7+8=36”

毫无意义的算式。她明白的,她都明白,上一个世界的尼尔斯、四叶、赛文、八代……淳平和哥哥,最后能得出这个算式的话就好了。

为了终有一次能计算出这个答案,非得加油不可。


下定决心之后,她拿起了数字门卡。可是手里的事物为何沉得不像话,对了,她拿起的是所有为了那个真实而铺垫着的世界线,承载着抵达完美的结局所必须的一切牺牲换来的重要情报。
黑幕小姐鼻子一酸就有些想哭了,她不能确定,这一轮的她能否活下来,能确定的只有,自己绝对不会后悔遇见淳平这件事。



开始吧。
名为紫的被害者。
名为零的主谋者。
名为仓式茜的少女。
——孤注一掷的,自救作战。










FIN









紧跟着只有1k的同人部分之后的是很啰嗦的玩后感。
今年和阿淦之间说得最多的话题除了v3就是极限脱出了。极限脱出实在是,剧情优秀到让我失去语言能力程度的一款游戏。我粗劣的文笔或许根本不适合为这么强大的作品写同人,可是我还是尝试了……希望没有辣到眼睛,亵渎到原作。
非常、非常庆幸自己吃下了这份安利,这是我今年做的最正确的决定了,真的,无比感谢阿淦,推荐给我这么棒的……词穷。
知道你觉得看人玩极限脱出是很爽的一件事我也很开心,我的各种repo啊实况啊以及与你的讨论能让你在这个冰冷的坑里感到一丝温暖就好了×

按照顺序整理一下我对各个角色的评价吧。

一宫。刚开盘时候我觉得他是所有人里最靠谱的那个,初始信赖度是全角色最高。他自己注射麻药主动留下那里可把我感动坏了,还觉得是个真的像狮子一样骄傲又温柔的大叔。现在想想……嗯,大概不是我眼力差,是这个形象设计就确实很容易博得人的信赖吧(笑容渐渐消失.jpg)潜水艇结局是不是他杀了全员我还是不太能确定,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也是蛮可怜的,明明只是想要看清人脸而已,真不是啥奢侈的愿望。我觉得他的角色塑造还是有所欠缺的,那么执着地想要治好自己的病,完全是一副强行恶人的感觉,再添加一些他想要看清某人脸的具体原因可能比较能说服我。

尼尔斯。我严重怀疑是黑幕的人选……游戏的补充规则只有他会盲语读得出来,那么骗过其他人又不是不可能。3号门里被炸死的那个人不是他只是个垫背的竟给我奶中了……我也是怀疑他用这个方法从游戏中脱身去掌控大局了(盾子和骸emmm)所以奶他是黑幕的。然而他不是黑幕。而且金库结局(是金库结局吗……)最后为四叶报仇化身修罗连中五枪还是死死拖住一宫的尼尔斯真的……太好了,他真好,一向温文尔雅的人爆发出那样的撕心裂肺的时候太叫人心痛了,真的很能理解调头想要去救他的淳平的心情。这对兄妹都是为彼此复仇会奋不顾身的类型(虽然四叶努力的方向错了)。

Santa。什么都别说了,我爱他。最初觉得挺不可靠,关键时刻大概会跳反吧那种感觉的角色,棺材结局的突然搞事更让我坚信了他tmd就是个搅屎棍(中间他好几次和紫有cg啊我以为他是要ntr淳平……ry)是一个好哥哥,我……我不知道怎么形容他的出色,他真的超棒,应该是整个999塑造得最成功的角色之一了。为了拯救妹妹可以策划出这么盛大的一场,跨越时空的数字游戏。他也只不过是个会计较新买的运动鞋的少年(可能是胡诌的理由为了进4号门),但,怎么能担负这么多东西,做到这么多事情,赌上一切也想要完成这么壮阔的一次复仇与救赎……真是说着说着要哭了……私心的希望他和紫能在逃亡的尽头找到归宿,和淳平等人重逢,因为我还想再一次听Santa说的冷笑话啊。

四叶。可能是……最让我感慨万千的一个人了。即使我再怎么明白她本质上是个好孩子,对她的心理阴影还是……接触了2以后更加有增无减(笑不出来.jpg)她实在是太可怕了,比一宫什么的可怕多了我能这么说吗×因为一宫是明确的恶役,是敌人,而四叶就像潜伏在同伴里的一颗定时炸弹。不过这孩子最值得肯定的一点是,她选择相信一个人了以后就会一直像一头拉不回来的牛似的坚定地相信一个人,可能方式有点过激吧。我现在在猜测的是,她内心里的那根黑化的弦是怎么回事,可能对她而言身边没有可以相信的人的时候,就会干脆大开杀戒。这,这太过激了我真受不住。我求你们了带她看看心理医生……

淳平。首先必须说的是,别的线的淳平是一个角色。而走了3号门的淳平是另一个角色(。)走3号门的那个剧情…………我天……当然,在认识了西格玛这个每次AB游戏选择不同性格都会变一次的男人之后,我感受到其实淳平还是很正常的……正常线路,他看上去是一个怀有正常道德观念,隐藏着正义感和善良的普通人角色,标准的男主。但是……我是真的想要为真结局的淳平疯狂打call。他为什么可以那么棒,他绝对不是普通人,普通人怎么可能在那样的极限状况解数独!赞美爱的力量……他的智慧,他的勇气,他的觉悟,在那么多次失败和死亡之后被继承和升华……谢谢你拯救了茜,谢谢你拯救了大家,英雄。

紫。在紫、茜、零这三个称呼中我果然还是想先称她为“紫”,来和其他人统一格式。我不知道怎么形容我对她的感觉,所以这次写了她,哪怕有一点点对她的感想能通过这一千字表现出来就好了。以为按照套路会黑或者会有各种惊天角色反差,结果没有。只是一个平凡的、可爱的、理应拥有活下去权利的女孩子罢了。我写了她,但是我实际上是不知道她的所思所想的。如果可以的话我想称呼她为“我认知范围里,最温柔的死亡游戏主谋者”。有时我甚至在想,可能身体里埋着炸弹的只有一宫他们四个,就像以为在海中其实在沙漠一样,她或许是自己无法得救也不会拖别人下水的……在猫箱中被囚禁了九年的少女,衷心希望你与淳平之间能有美满的结局……

赛文。一切都不怪他,怪我太以貌取人(。)就像他去焚烧炉里救那么多孩子却被孩子们以为是坏蛋一样,因为长着张恶人颜,很容易就受到一些偏见……所幸我自己打的第一条线就交代了赛文的过去,结果就是从二周目开始他一跃成为我最信任的人物,没有之一。只要有他在我是相当安心的,他不是主谋,他不会害人,他做事靠谱。棺材结局看到他要主动留下放弃生还机会我都快崩溃了……直到打通真结局之前他都是我最喜欢的角色,打通真结局后,santa、淳平和紫的好感才升上来的。我喜欢赛文,淳平救了茜,而他救了茜以外的所有孩子,我要疯狂赞美这个可爱善良的警察大叔。

八代。我很心疼,每个结局都死来死去的受到了打越对巨乳御姐的恶意(……)最初感觉八代还挺不靠谱的,不光是食疗库那里一下就放弃帮我们开门也好还是以为九号门是一本道提出和谁谁组队放弃谁谁也好,以为一宫是好人的时候八代对于他催眠自己留下表达赞同还让我对八代好感down了。但是破解计算机那里实在是太帅了!这种职业和服装的巨大反差……当时淳平说没见过这种计算机啥的我还怀疑了一把是不是他们九个人来自不同时代(就喜欢瞎猜……)不是我说,一宫真的太针对八代了……要么刀死要么拿枪抵着,八代明明很害怕但还是体现出了作为大人和母亲的气度……唔……

鸟巢男,他有什么好说的吗?

是这样的,同人的部分1k,玩后感近3k,这就是无能的我了……
跨越时空的数字游戏。
为了复仇,为了拯救,为了所有人的未来。
只是回想一下就会让人起一身鸡皮疙瘩程度的故事。
再一次感谢阿淦,以及,我们似乎认识了快七年了吧……今年也一如既往地爱你!!!生日快乐!!!

评论 ( 10 )
热度 ( 20 )

© AnAccoun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