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Account

微博@AnA_ccount
◆不常上线,急着找人走↑
◆请勿擅自转载到其他站点。
◆随时欢迎投递私信和提问箱。
◆感谢每一条红心蓝手和评论……

『 滞留于枯燥旋动的时间机关。
自己也是支持世界运转的一枚小小齿轮,在完全磨损坏掉之前不应该停下来。
因此虚掷掉了光阴,以被亏欠的爱恋兑换数亿兆次入梦的理由。
从而每每错觉水滴之间的引力超越恒星。 』

模仿犯的创作定则

※《新弹丸论破V3》同人。

※白银中心,带一些轻微到几乎没有的全员。

※对话流,枯燥,短。

※2017白银紬生诞祭。

※已更改。











那是我最后一次见到白银同学。


晚霞的光辉眷恋般穿过课桌与课桌的间隙,附加温热的催眠效果。连同黑板上值日生的名字也被打扫过,一片干干净净的环境里只余下飘浮的尘埃。窗外安静到连运动部门的吵闹声也听不见,以假乱真的幻象。

她因没穿好室内鞋,略有些别扭地迈着松松垮垮的步子,或许是以为快要锁门了,脸上满是窘迫和焦躁,这么喘着粗气急匆匆闯进教室来。一直以来规规矩矩穿好的校服也乱糟糟的样子,眼镜几乎从鼻梁上掉下来,深空的及腰发丝垂落过去,又密又长,像晃荡的帘幕一样,似是要驱赶黄昏。

看到我这个点还坐在位子上发怔,吃了一惊。






「△△同学,还不回家吗?要赶不上六点钟的动画了……」

「唔唔,我在思考一点事情……白银同学才是,怎么回来了?」

「我有一本非常重要的笔记本忘记带上了,所以回来拿。」

「你这么说,让人有点感兴趣是写了什么内容呢。」

「咦……?啊,这个……好吧,虽然是接下来的一个打工要用的东西,不过……给你看看也行。」

「哇!谢谢你这么信任我!我保证不会告诉任何人的。」

「我知道你不会的啦!需要你保证的是,看了以后不要嘲笑我哦……」






她从包里掏出储藏柜的钥匙,打开了自己的那扇柜门,从里头翻出来一本封面黑白相间的线圈笔记本,拿过来,坐到了我旁边,搁在课桌上,夹带害羞,小心翼翼地翻开。


「△△同学听说过“弹丸论破”的吧?」

「这必须听说过的呀。你之前休了一段时间假,也是去参加了那个吧。」

「诶嘿嘿,其实,这是我为已经进入了最终准备阶段的53期中要登场的学生写的设定,也画了服装设计……」

「那不是超厉害的吗!」







她领着我从第一页开始读起。


有被私心赋予了主人公所需一切特质,她有自信定会谱写出动人故事的角色。

有仅因为是黑发红瞳,被她激动地不讲道理地划分去“想看她恋爱!”阵营的角色。

有扭曲同时怀有秘密,价值观与兴趣都与普通人相去甚远的角色。

有依照二次元理念,单方面给了过于强大的实力,背景也一个劲往夸张和沉重里去的角色。

有具备极高成长性,满载不确定因素,最初弱小却潜力无穷的角色。

有只是想到就能使她高兴起来,用溺爱的眼神注视着,可爱明亮的角色。

有写完之后自己也觉得“说不定是个怪物”,迟疑着要不要修改掉,令人捉摸不透的角色。

有似乎是她无比中意,刚翻到那页就着急跳了过去,当宝一样藏着掖着不给我看的角色。

有才能应用度高,个性又非常鲜明,绝对会留下深刻印象的角色。

有外套设计是得意作,强烈商品化希望,看人设却并没有好好穿着的,不拘小节的角色。





她谈及他们时,镜片底下绽放的光芒是面对任何漫画和小说都不曾有过的。

为了画出这种样式的裙子,查阅了多少多少的考据。在设定上捏他了那样的名作,藏着的彩蛋能被人发现就好了……越说下去就越亢奋,越深入解释就越熠熠生辉。

她说,自己的创作变成真实会是十分震撼的,见过那个,上代的幸存者的话。这次也会沿用他的一部分资料。说着露出了有些怀念的笑容。

猛地打了一个激灵,想起了悲伤的事。无非是交了初稿给那边,审核不通过的地方。为了制造更多节目效果,要求给其中某个人添加绝症设定之类的。

我倾听着,观察她变化多端的神情。


「△△同学对于,担任了某个机能,为运营服务,没有自我意志的角色怎么想?」语气平淡地。

「你问我啊……因为这是商用设定,无法随心所欲地创作也是当然的。各种大人的因素……对吧?想开一点吧。」我不知从何安慰突然显得很寂寞的她。

「……嗯,是呢。那么我就送给他匹敌运营方的武力好了,并且只有当他以自我意志行动时,才能获得足够破坏整个世界的力量。」她若有所思地翘起椅角,转过一圈,停下,盯着黑板报看,这期的主题是“亲子爱”。

「那不太妙吧。匹敌运营方什么的……明明白银同学也是运营方的人吧?」我不由担忧起来,瞟了一眼笔记本,「而且,你不觉得这一期……具有反抗精神的,不甘受主谋者摆布的角色……有些太多了么?」

「有吗?」

「有啊。」

「是吗……他们之中谁能干掉主谋者呢,普通地期待起来了。」这时反而很高兴的样子,白银同学果然很奇怪。

「说什么干掉……没有被写在本子上的第16个学生——主谋者,不就是白银同学你么?给自己树敌这么多真的没问题吗?」

「主谋者……我……」她有些呆呆地发着愣,思绪飘到了遥不可及的地方整整一分钟,才回过神来,「与其说是我,不如说是我的设定。」

「从何谈起?」

「你看,我吧,这么平凡,大家又这么优秀、出色,我怎么可能担当得起主谋者一职呢?戳一下就会穿帮的。」

「……」

「因此,我“设定”了我自己。」她从桌上拿起笔记本,合了起来,「杀人连眼睛都不会眨一下……对,要足够心狠手辣,不管多少“孩子”在眼前死掉,都一定会做到无动于衷……是必须做到。」

「……别太勉强哦。」这么说着,我莫名不安起来,悄悄捏紧了藏在口袋里的拳头。

「谢谢你,△△同学。」她站起来,把座椅推到了课桌底下,木头碰撞的响声好像在宣誓某种决意,「我不会勉强的,虽然很痛苦,但这是份快乐的工作!」


「自相矛盾啊……算了,53期是吧,到时我会关注的。」

「还有,多亏了你的提醒,我觉得我还可以再完善一下主谋者的设定。回去以后要参考更多往期的录像才行。模仿……进行彻底的模仿。」

望着她那样专注的脸,一时无法整理出应对用的言辞,不过看起来是欲走的样子了,所以我也站起来。




「△△同学,耽误了你这么长时间听我唠叨很抱歉,可是找了个人说出口我真是感觉好多了!」

「不耽误,我本来也对“弹丸论破”挺感兴趣的。」

「那你54期的时候也可以来面试看看!」

「我会考虑的。」

「啊!我得走了!」她瞥了一眼墙上的时钟,就慌慌忙忙地转过身朝着教室门口过去了,「那么,拜拜!」

「白银同学,路上小心!别忘了今天是jump发售日哦!」








好了,为什么我要说这是我最后一次见到她呢?


在驻足、回眸、致以我微笑的一秒间。

我飞快操起了手边的、被放在储存柜上的、种着向日葵的花盆。

朝着白银紬的后脑勺狠狠砸了下去。






……

……

……






明明已经僵硬了,还紧抓着那本笔记本不放,仿佛那就是她的全世界一样。我努力扳开每一根手指,才终于得以回收了重要的设定集。虽然被血弄脏了,但不碍事。

我注意到她涂了点艳红的指甲油,涂得一点也不好,完全是新手的习作,真叫人看不下去。

为什么我的母亲会是如此笨拙的人呢?







长叹一口气,我摘下了假发,戴上了眼镜,衣服下头的皮肤已经全是密密麻麻的红疹了。好险好险,再拖久一些可就不妙了,逞强去做这件事就像是慢性自杀,超过限度的话直接晕倒在地都有可能。


……唔。


说不准……她其实发现了我身上的不协调之处,只是很清楚不得不将位子让给我这回事,才故意露出破绽的吗……

不不不,她才没那么聪明呢。

无论怎么说,真是比JOJO4部中仗助被公路之星追赶着更让人提心吊胆的体验。


把笔记本和cosplay用的道具收好,我绕过了原本人格的残骸,一边给制作组打了个电话,一边离开了这个脑内空间,为了向他们通报游戏已经可以开始了。








这个疯狂故事的主人公们,是设定好的她和她手中所攥的废纸上记录着的十五个玩家。

只有多余的那位自己,并不需要。











Fin











评论 ( 19 )
热度 ( 141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Accoun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