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Account

微博@AnA_ccount
◆不常上线,急着找人走↑
◆请勿擅自转载到其他站点。
◆随时欢迎投递私信和提问箱。
◆感谢每一条红心蓝手和评论……

『 滞留于枯燥旋动的时间机关。
自己也是支持世界运转的一枚小小齿轮,在完全磨损坏掉之前不应该停下来。
因此虚掷掉了光阴,以被亏欠的爱恋兑换数亿兆次入梦的理由。
从而每每错觉水滴之间的引力超越恒星。 』

清晨有人在海滨公园清理垃圾的传闻相关

※《我的英雄学院》同人。
※偏原作关系的胜&出无差,胜己视角。
※标题略有毛病。
※WB点文产物。










爆豪胜己的清晨始于,面对着刷毛全部开裂翘起,呈现朝四周扩散状,一看就是濒临使用极限的一根牙刷。
「老太婆!!拿根新的牙刷来!」
「怎么消耗得那么快!胜己你小子是在吃牙刷吗!」
他的刷牙方式可谓完全不顾自己的牙龈是否会出血,上下左右借蛮劲一股脑地反复横扫,飓风刮过整个口腔一般粗暴的清理。可是不管费了多大的力气,含着几乎漫溢出嘴角的清凉泡沫,他都无法根除喉咙深处的那股不适感,每每忆起那时的痛苦,他都心生一拳砸碎眼前这块镜子的冲动。
此时距淤泥事件过去了半年。



绿谷出久的清晨始于,面对着堆成山的废旧冰箱,腐烂到长出蘑菇的橱柜,与手里仅有的一条麻绳。
臭久今天又是踩着铃声闯进的教室,又是一脸怂样,不知在哪受了乱七八糟的伤,创可贴比昨天还多了三块,衣服像在泥里滚过似的,头发一如既往乱成鸟窝。他的整个形态,不,他的存在本身都可以被形容为一颗从沙坑里捡起来的石子。
「爆豪同学!别再把脚搁桌子上了!准备上课!」
「嘁。」
在那表象之下。
此时距爆豪胜己了解那其中的原因还有21小时。



他是在睡前斜躺在床上刷推特的时候看到那个传闻的。
他不喜欢推特。他不喜欢杂鱼们叽叽喳喳叫嚷个不停的地方。他不喜欢信息时代里每一桩芝麻大点的破事都会作为数据留存在网络上的闲言碎语里。
然而他确实盼望着世人们一秒也好快将它从记忆里抹去。即便他不会承认他盼望,手指却自顾自地输入了关键词。在低声咒骂,恨不得自己拥有什么权限把过往的讨论全删掉之后,以将窗口扯到尽头的最大幅度划动屏幕,刷不出新消息,就会稍稍心安地滚去被子里。
会看到那个传闻纯属意外。

“喂,不觉得海滨公园沙滩上的垃圾,比以前少很多了吗?我前段时间晨跑的时候,看到有个发型乱糟糟的孩子在徒手搬运欸!”

就像被打了一闷锤。
不对,是巧合。连这样笼统的形容也能想到臭久的话,就像是自己满脑子都在想着他一样了。
可,只要寻思到那个可能性,他就觉得胃里有恶心的淤泥在翻滚。那日,那张脸,那句台词。
火大、火大、火大。
焦躁无比而不宣泄出来,压制自己的疑虑逃避探究,这种选择支不存在于爆豪胜己的世界。
瞪着眼睛把那消息盯穿也无济于事,他咬牙切齿地踢了床板一脚。
然后把手机的叫醒闹钟往前设定了一个小时。





朦朦亮的帘幕下,是中场休息的演剧舞台。
故事的主人公正在喝水,咕嘟咕嘟地,缓解疲劳的冰凉从他面颊滑下来,滴在好似发着光的肌肉线条上,畅快地咳出一口温热的气息,拿手背擦了擦嘴。将矿泉水瓶子放在一边,继续刚才的工作了。

爆豪胜己没有任凭愤怒驱使住自己的双腿冲上前头。
他站在遮蔽身影的角落里,吸管连接一杯出门时买的豆浆。可是他觉得他在喝淤泥。他在喝九点钟被才会被环卫工回收掉的负面情绪积淀物。他在喝一种说不清道不明,成分未知的拷问用药。

无个性的家伙想用单纯的身体能力当上英雄?就臭久那个瘦竹竿?不可能的,往那儿走几步就是水了,抱着那可悲的梦想去溺死一下重新投胎比较实际,知道了吗!?
往常的话一定会揪住他的领子骂出口。这次却被什么哽住了。
淤泥,对,是再怎么刷牙也无法祛除的污秽。
摊开掌心,他略有些迷茫地看着那狂放的纹路。
臭久持续这种徒劳的作业多久了?一个月?两个月?还是说,从那天开始,一直……
平时一直绑着绷带,掩饰住了自己的变化,真够阴的啊。也是,反正硬实力不足的喽啰也只剩耍点小手段的本事了。
握拳然后松开,最小出力的爆炸在手心上空奏出“碰”的一声,只有自己能听见的输出量。
这条胳膊现在还能轻松地一拳将那颗小石子击落在地上吗?
当然可以,凭什么不能。
所以为什么要提出这么愚蠢的问题呢?



「好!」
在处理完今天的一半份额后,在日落后预备要搬走的破家具上做了几个记号,不解决掉不会回家睡觉,下定了这样的决心。就算欧鲁迈特不来监督他也绝对不会懈怠。
绿谷出久拾起书包,舒展了一下对凡人而言绝对已经酸痛到动弹不得的四肢,过于专注没有觉察到任何视线,踏上了柏油路。
此时距雄英入学考试还有四个月。



爆豪胜己把并没有喝完的豆浆纸杯捏成个团反手丢进了垃圾桶,双手插在裤子口袋里,走了公园的另一个出口。绝不是因为不想跟在臭久后头走同一条路线,绝不是。
不如翘课好了,没错,偶尔来一次也挺有意思。不如说这个时点走到教室和那人面对面的话他不敢打包票自己会不会发作。
顺势绕个远路。

于是就走到了商店街。
这个点有几个铺子开始营业了。
它当初其实是一个星期之内就整顿完毕的,如今早已恢复成近乎原来的样子。只不过,烟熏黑还是如细细的疤痕一样散布于楼房的四角,更换过的标牌颜色有所不同,与商店的主题色并不照应,犹如在一块画布上打了个补丁。
超能力犯罪普遍化的现在社会,民众习惯了应对大面积的损失以及维修善后。不过,终究是不能彻底回到过往的吧。
就像在篱笆上钉了一个钉子,他想,就算把钉子拔出来,留在那里的创口也不会消失。
此时距老师开始点名过去了五分钟。





爆豪胜己放学后去买了一对新的哑铃。
比原来用的还重了10kg,用一句「啰嗦」搪塞老妈,拒绝提及这次冲动购物的缘由,他扛得满头大汗,搬进了卧室。



新的一天早上,面对的是新的一支牙刷了。
把牙膏均匀地挤了出来,他开始认真地漱口,随后弯下腰。

此时距他吐出自己心中的淤泥还有多久?










FIN










评论 ( 7 )
热度 ( 130 )

© AnAccoun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