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Account

微博@AnA_ccount
◆不常上线,急着找人走↑
◆请勿擅自转载到其他站点。
◆随时欢迎投递私信和提问箱。
◆感谢每一条红心蓝手和评论……

『 滞留于枯燥旋动的时间机关。
自己也是支持世界运转的一枚小小齿轮,在完全磨损坏掉之前不应该停下来。
因此虚掷掉了光阴,以被亏欠的爱恋兑换数亿兆次入梦的理由。
从而每每错觉水滴之间的引力超越恒星。 』

DRV3末日三十题

※《新弹丸论破V3》同人。
※全员。含有一些杂乱的淡薄的cp感。
※人类最后的孩子们的最后。









1.噩梦的开始


你问那是如何开始的?
彗星……未知的病毒……详细的事情,即使是最尖端的科学家也搞不明白。没有道理可循的的无形侵略者。
等到注意到的时候,一大半的人类已经感染上了。无药可治,致死率100%,扩散迅速,任何防护都没有效果。
数年之前所发生的最大最恶绝望事件,和这个相比还算得上温和吧,真是讽刺。
如今的,16位抵抗体质的少年少女在这里。毁灭之后的残破堡垒,希望之峰学园。
站在血海的尽头,站在尸山的终点,站在人类历史的休止符上。





2.没有一个人


通讯和电力早就被切断了。
学园的高墙几乎难以阻隔外头腐坏尸体的恶臭。
「苗木前辈……雾切前辈……」
呼唤也得不到回应,一片狼藉的校长室。
好不容易连接上了已经在耗尽边缘的应急电源,前往计算机室,紧张地按下开机。
一直以来不管是怎样的窘境都会微笑着打着招呼出现的Alter Ego不在那儿。在通电的瞬间,它迅速地启动了自我卸载程序,将不二咲千寻与七海千秋的AI数据完全删除。
不可能的,不可能得救的。
如果这个时候还鼓励你们,说一些齐心协力就还能活下去的戏言,赋予那样虚假的希望,那还不如。
嗖,清空回收站。





3.食物短缺


东条从厨房里踏出来,脸色沉重地摇了摇头。
大家都心知肚明,外界的食品已经大体上被污染,而这里贮存的量,在每人每天都只摄入最低限度营养的前提下,仍旧捉襟见肘。
餐厅的一角还摆放着学园祭时打印的菜单,如果那时候知道是最后一次吃花村食堂的料理了,理应细嚼慢咽的。





4.救还是不救


一只肉眼难以察觉的爬虫在被钉牢的窗框上苟延残喘。
对不起,对不起,明明,明明,昆虫们是到了这个境地还坚守着顽强生命力的伟大物种,但是,对不起,对不起,即使是这样也会消耗掉大家的氧气和水……即使是这样也可能已经携带着病毒……曾经最喜欢的……
狱原的低声哭泣像困兽的呜咽一般,然后他轻轻地用拇指摁了上去。





5.废城


唯一有可能执行对城市探索工作的Kibo小心翼翼地跨过一具又一具尸体,他身上承担着的是巨大的压力和渺小的期盼。
他路过了破碎的商店橱窗。
他路过了歪斜的报废汽车。
他路过了倒在一边的信号灯。
他路过了涂满鲜血的防空洞。
他路过了饭田桥机器人研究所。
他知道他只会毫无收获。





6.夜幕降临


「转子,可以一起睡吗?」
「啊,当然可以了梦野同学!」
说是一起睡,其实也就是把睡袋移到近一些的位置,从拉链中各自伸出一只手,牵起来。两个女孩子亲昵地感受着彼此的体温,然而双方都无法止住彼此的颤抖。
「梦野同学,能施展一下让白天快快到来的魔法吗?」
「现在……MP不足。」想听的话,并不是这一句啊。
「那就,好好睡一觉吧。等醒来以后,请一定……」茶柱突然将脸蒙进睡袋里,试图掩饰那份满溢而出的恐惧,「救救……大家……救救……」





7.暴风雨席卷的夜晚


贝多芬的曲子大概很适合这样的天气吧。
为自己的失眠找到了非常充分的理由,赤松闭着眼,站在昏暗的走廊上,想象着不存在的空气钢琴,指尖有韵律地敲打着风声。
走廊那头响起了“啪、啪、啪”单薄的鼓掌。
「……最原君?还不睡吗?」
「听到了振奋人心的音乐,所以出来看看。」
「真是的,浅显易懂的伪证。」
「啊哈哈,是呢……」
「再说,听都听不到的旋律,你怎么知道振奋人心了?」
「因为即使是赤松同学,现在也已经无法喊出加油的口号了,所以我认为你会用最乐观向上的乐曲,抒发你无法在大家面前泄漏的绝望感吧。」
赤松没有回复这个前后矛盾的推理,她咽了口口水,干涸到难以鼓舞同学们的喉咙发不出任何声音。





8.黎明第一枪


谁也没想到第一个撑不下去的人是她。
或者说,确实在情理之中。
听到方位不明的一声枪鸣之后,其他的所有人都迅速起床查看,一边清点,一边排除。
细心加热过的最后一顿早点已经摆放在餐桌上了,一波脏衣服也洗好叠好,刚刚撤到这里的时候,脏乱不堪的校园,被打扫得干净到让人产生了那一切残酷的事都没有发生过的错觉,仿佛回到和平安详的日子。
东条笔直屹立在操场的国旗升旗台上,左轮手枪正抵着太阳穴,优雅地闭着眼,僵硬地坚持着那无懈可击的站姿。
她没能保护住的,已经灭亡了的那个国家的徽章,在头顶飘扬。





9.废墟中伸向天空的手


要找到合适的立足点攀上废墟很难,不过一旦掌握了诀窍,就能得到比起平时要高不少的视野。
百田把手尽力往上伸。
天空啊,宇宙啊,果然太远了,企及不到啊。
「喂!!!为什么要把我们赶尽杀绝!是哪个星系哪个星球哪个谁的意志啊!?回答我!!!」
对着被污浊完全浸染的云端,愤怒地呐喊。
如果能去宇宙的话,或许能找到答案。





10.日记本的最后一页


○月△日
想要留下的线索,没有呢。
因为这不是解谜,也不是游戏,这只是毫无意义的屠戮罢了。连战斗的规则都不存在的粪作,为什么我们要被逼着玩下去啊,该死。
简单地记录一下状况吧。
从小东条那天开始一切就朝那个方向发展了,也是当然的。
小最原今天第一个提出「不想活下去了,想和大家一起去死」,我以为小赤松会一巴掌上去的,结果没有,她在慢慢变得不正常了呢。
昆太和小入间已经出现自残的征兆。
小春川和小天海常常一言不发地望着城市的方向,一望就是一整天。
小真宫寺把姐姐叫出来的情况越来越多了。
小百田在做一些很无聊的尝试。
Ki宝已经两天没有和任何人说话了,估计它也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吧。冷血铁块!
小梦野哭得可惨了,安慰她费了好多工夫。至少现在还得硬撑着嘻嘻嘻地笑,我也很想哭啊。
这可能是最后一次写日记了。希望是骗人的。
曾经以为Dice的各位全灭的那天我就会搁笔了,结果坚持到了现在啊……
不是遗书哦……嘛,写下来我自己都不信呢。






11.撕裂


什么样的发明才能在任何救援都无法奢求的现在打出SOS?
什么样的发明才能在没有电力的情况下逃窜去虚拟世界?
什么样的发明才能解决现在这种无所适从的暴躁?
入间把一个人锁在房间里,歇斯底里地撕扯着头发,用指甲掐进头皮里。吸食了毒品以后的她,抓着自己的头,往墙壁上撞过去,一次,两次,三次。
需要和宇宙人作战的发明吗!
需要净化空气抑制病毒传播的发明吗!
需要干脆能提前预知彗星坠落的发明吗!
但是啊,都太晚了!太晚了!太晚了啊!
将已经被破坏的,失去的一切都复原的发明,那样的东西不存在,不存在,不存在……
她再也没有从房间里出来过。
想要躺着生活的心愿达成了,太好了,太好了,太好了。





12.无声地崩塌


学园北边的校舍坍塌了,震耳欲聋。
但是他们都像并不在意一样,还是各自做着手头的事情,地震般摇晃着,轰隆轰隆的巨响,尘土瓦砾飞扬,砸在窗上。
已经没有人有闲心去管那样的事了。





13.集体自杀


打开吱呀吱呀的木艺教室的门,确认到了夜长和真宫寺的尸体。
夜长很安稳地猫嘴笑着,把头搁在倾斜的画板上,白灰色的发丝被尚未干透的颜料粘连在一起,她双手合十,旁边放着一瓶空掉的安眠药。在服下药到发作的那一段时间里,最原推测她可能试图借助这样的极限状态去绘画她的神明,将所能想到的全部色彩泼洒在纸上,最后与狂信者的死亡融合到一起,凄美的艺术。
真宫寺没有戴面罩,神态淡然,口红鲜艳如彼岸花,他的帽子掉在了地上,长长的头发披散下来晃晃悠悠。这个教室是难得有横梁的房间,他所打的结与平常所能见到的不同,或许采用了某种风俗中具有特殊含义的打结方法,最原是看不懂的,他的秘密的感情也就像这个华丽的死结一样,永远封存在他自己心底就行了。
这两个人,都是一点也不畏惧死亡的类型呢。莫名有些羡慕。





14.怒吼的火光


再不活动筋骨的话就要忘记活着的实感了,狱原和茶柱两人,和其他人打了声招呼就前往了训练场。
那里似乎还留着一些废弃的黑白熊,启动一下可以作为战斗的对象。
远远地,在教学楼这边听到了拳头打坏机械的细小的破碎声,和运用合气道时用以提升士气进入状态的吼叫。
连那样的声音都能听到,却没有人听到了火灾发生时的呼救。以至于起火的原因也不得而知,或许是被打爆的黑白熊体内溅出的火星引燃了训练场,但那也实在太勉强了。





15.“你能逃得出去吗?”


意识到还是因为浓烟已经飘到了教学楼这边来。
梦野比任何人都快地飞了出去。
训练场里火光烁烁,被橙红色团团包围,呛鼻的味道刺激了泪水。她双腿不住地发抖,转子……转子……得去救她才行,得去……踉踉跄跄地朝灼热地带奔跑。
「别去。」突然被拉住了。
「王马……放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饱含着认真的冰冷和迁怒的声线。
「你没发现吗。」王马泰然自若地指了指那边,控制住她的手劲丝毫未减,「训练场这样敞开的仅有一层的建筑,如果昆太他们想的话,弯下腰低着头捂住嘴,憋住一口气就能冲出来。是非常容易逃跑的构造。但是既然不呼救,也不撤离,任由火势发展到了这个地步,也就是说两个人都觉得在这里结束也无所谓。」
「汝骗人!!汝骗人!!」破音和挣扎。
「嗯,是啊。我骗人的。」说不定纵火本身也是……那样无情的补充被他吞下去了,苦涩的果实种出了悲伤的笑容。
其他人拿着灭火器陆陆续续赶到。
重酸的雨淅淅沥沥下起来。





16.狂奔


「——」
累计十日没有和任何人谈天的Kibo在操场上奔跑,他的嗓音驱动里传出磁带卡壳一般呲呲的声响,后腿部位松松垮垮地安装了一个不知从哪里捡来的引擎。原本只有老年人体质的他在燃烧生命一般狂奔,自暴自弃地挥霍着体内仅存的电能。
他是不会死的,只会停止运作,和大家不同。所以他不明白亲手埋葬了同伴之后这种怅然若失该向谁诉说。





17.被吞没的大地


上一次见到太阳从地平线上升起是什么时候。
那个理应播撒希望的光源变成这般让人犯恶心的色彩。
大气层出什么事了,在折射和折射过后,没法把哪怕一丝的温暖传递过来。
干脆直接一炮毁灭这个星球算了,春川想。干嘛用病毒感染这么拐弯抹角的方式。干嘛让我们这群莫名其妙抵抗了病毒的人见识这种比死了还难过的地狱。





18.公路上行走的孩子


星的出走悄无声息,因为他一直以来都节约下资源,自己几乎数日粒米未进,大多数人甚至没有注意到。
在高处用望远镜观察情况的天海是最后一个目击到他的人。
据他所说,星就像吃完晚饭出去散步的老头子一样,没有携带食物和工具,在高速公路上行走。他未曾说起过他的目的地,不过用脚趾头想也明白前路只有一条。
那样的距离再大声也无法让他听见,不,听见了他也不会回头的吧。于是天海只能沉默地凝视那小小的身影逐渐被紫红色的雾霭吞噬。





19.请杀了我


春川进入洗衣房时惊讶地发现百田在洗他自己的衣服,那衣服上全是喷吐状的血迹。
被发现了。
「百、百田……」
「咳咳。呜,瞒不下去了啊,看样子。」
他只好全盘托出,自己并不是完全的抵抗体质,其实已经染上了病毒,与外头那些尸体的区别仅仅是,发作得晚了一点罢了。
「杀了我,春卷。」他的眼睛里点缀着还未被磨灭的星光,「我不想因为这种愚蠢的疾病而死,用你的手来杀了我吧。」
「……好。」这是她第一次接受让她认为正确的委托。
但是这并不是她最后一次杀人。
处理完了之后,她像是要纪念什么似的,深呼吸。操作熟练到宛如成为了身体一部分的短刀,旋转着倒过了刃尖,指向了自己那一次都没有拥人入怀过的胸膛。





20.龟裂


这里有一个渴求着自己也能像大家一样以终结生命的方式死去的,可悲可叹的机器人。
他可能实验了不少腐蚀性质的化学药品,将身上弄得坑坑洼洼,钢铁在同样的钢铁上反复击打了不知多少次。
当赤松找到他的时候,他的眼部已经没有亮光。持之以恒的奔跑耗尽了全部的电。头部像摔碎的鸡蛋一样难看地裂开,露出了许许多多被扯断的线路。
承载了成长型AI的最重要的芯片,印着对他而言最重要的父亲的姓氏。





21.红色的海


去看海吧。
因为是突发奇想,梦野没有通知任何人,她脱下靴子,感受沙砾包容着她小幅度的下沉。
她走进海里的时候并没有想很多事,思维空间很轻,不需要多少力气就能漂浮起来。
确实有在想的事只有一件。
这次她不打算表演水中逃脱。





22.来不及说出口的告别


这家伙也是,那家伙也是。怎么每个人都是这副德行。要走的话不要那么一声不吭啊。这不是还给你们开了罐头吗,这不是还给你们倒了水吗,这不是还帮你们收拾了睡袋吗。
这不是连「再见」都没能好好说出口吗。
昨天才交流过的话题,虽然没什么精神,但是有好好发出声音的「早上好」「中午好」「晚上好」,飞来横祸一样直接打进了过去式里。
我也,早就崩溃了啊。
不知天高地厚地强调「大家一定要成为好朋友」的日子,模糊到使人窒息。
就不能像清晨去上学一样,回头丢下一句「我走了」?
我不会阻拦的,我一定会说「路上小心」。
因为我的固执程度是九头牛也拉不回来的。就算是现时点,还是在执拗地期冀,大家度过这次劫难之后,还能做好朋友。
来生……呢。





23.骗子


王马秉持了王马的个人风格。
“什么时候不见的?死了吗?死因为何?还是没有死?到哪里去了?”
他在桌上留下了写有以上文字的便条,然后消失得杳无音讯无影无踪。没见他离开学校,也没见他在学校里。没有新的血痕,也没有新的足印。可能没有死,也可能没有活着。是变成了幽灵吗,还是透明人。到最后都要留下一堆谜团。也是相当地恶趣味了。更何况这是不会再有后人能解开的谜团了。他怕是暗地里洋洋自得。
喂,彗星!想要灭绝人类吗?
不行啊。
只要没法在捉迷藏中胜过这位骗子的话……
地球就仍属于薛定谔的领域。





24.在毒气中沉睡


一罐被拔掉塞子的煤气。
一段被生硬中断的琴谱。
最原阖上了她的眼帘。





25.我还活着吗


答案是肯定。
但是前进的方式也充满了行尸走肉的气息,最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挺到了这个地步,他手里抓着许多子弹。不知道要打出哪一个才能论破这个荒唐的世界。
子弹还不够。
「那是……不对的。」
毫无意义地念叨着,毫无干劲地行走着,毫无希望的未来。





26.高空坠落


最原此时站在了教学楼最顶层的天台上。
子弹,得收集子弹才行,需要更有力的子弹,不然是不能击穿的。
他们这个班的班长已经不在了,手里紧紧握着音符的发夹。现在,带着哭腔,化身她的代行者。
上课,起立,点名。
“超高校级的女仆”东条斩美。
“超高校级的发明家”入间美兔。
“超高校级的美术部”夜长安吉。
“超高校级的民俗学者”真宫寺是清。
“超高校级的昆虫博士”狱原昆太。
“超高校级的合气道家”茶柱转子。
“超高校级的网球选手”星龙马。
“超高校级的宇宙飞行士”百田解斗。
“超高校级的暗杀者”春川魔姬。
“超高校级的机器人”Ki-bo。
“超高校级的魔术师”梦野秘密子。
“超高校级的总统”王马小吉。
“超高校级的钢琴家”赤松枫。
现在,再加上这一枚子弹,化身,化身为子弹。
最原把鸭舌帽摘下,扣在自己心脏的位置,他转过身背对一切,然后朝后踏出去,将自己所受的重力完全解放。





27.崩坏前的最后一分钟


想要一边看《奇天烈大百科》的53话,一边死去。
为此前往了图书馆。




28.“你会陪着我吗?”


「呀,白银同学。」
「天海君?你也在这里啊。濒临绝境了还有什么想看的书吗?」
「唔……我还想确认一下世界地图,说出来还挺不好意思的,想把自己曾经奔波过的这个星球的模样烙印在记忆的最后啊……」
「真厉害!和天海君相比,还想着看漫画的我都觉得羞愧了。」
「哈哈哈,我觉得这没什么问题呀。说起来……」
「……只剩,我们两个人了呢。」
「……嗯。」
「有没有觉得似曾相识?」
「咦,有吗?」
「也是呢,我也是不知道为什么隐隐约约觉得,以前也发生过类似的事。啊!难道是那个,命运石之门的——」
「抱歉!真的不懂梗!」
「啊!我这边才是!对不起啊自顾自地嗨了起来!」
然后两个人都哑然失笑。





29.一起闭上眼睛吧


白银拿来了两瓶毒药,他们相邻而坐。
她兴高采烈地说着一些天海听得一头雾水的捏他,令人完全想不到这是一个碰杯相约死亡的场合。天海频频点头,时不时回以微笑。真是不可思议,在已经流逝的光阴里两人从未如此亲近和深入地畅聊。抛却隔阂,白银谈起了带她进入cos界的那位前辈的事,而天海说起了他的妹妹们。
他们一起将毒药一饮而尽,略有些甜,淡淡的,然后结束了对话,将体重托付给了椅背,宁静的地方,纸张翻过,沙沙。
「我一时有一种错觉,其实外面的一切都还在,就像我们所在的图书馆,和平,美好。」
这是白银入睡前的最后一句。
天海,迟迟没有感到困意袭来。
良久,他鼓起勇气,重新拿起了自己的那瓶。
是普通的,糖水。





30.晚安


“幸存者”这样的才能实在是叫人高兴不起来。“存”真的算是“幸”吗,一个值得深思的疑问。
还很健康,还很完整,而天海的身体和灵魂,早就摄入了致死量程度的疲惫。
他将剩余的食物和水,生存必须的工具,药品,和一些小小的纪念品装进了背包里。他活了下来,出发了,他想尽办法搜索出路,终于渡过大洋,来到别的大陆,和狼狈的他国幸存者们抱在一起,着手重建人类的文明。
——倒下之后,做了这样的梦。










FIN

评论 ( 77 )
热度 ( 1472 )
  1. 共1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Accoun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