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Account

微博@AnA_ccount
◆不常上线,急着找人走↑
◆请勿擅自转载到其他站点。
◆随时欢迎投递私信和提问箱。
◆感谢每一条红心蓝手和评论……

『 滞留于枯燥旋动的时间机关。
自己也是支持世界运转的一枚小小齿轮,在完全磨损坏掉之前不应该停下来。
因此虚掷掉了光阴,以被亏欠的爱恋兑换数亿兆次入梦的理由。
从而每每错觉水滴之间的引力超越恒星。 』

30.8kg谎言溶于MP药水(下)

※《新弹丸论破V3》同人。

※V3结束之后的故事。大家都回到了平和普通世界的美好设定(?

※受到游戏人格影响后的凡吉中心+凡人王梦。

※严重脱离原作的妄想和OOC。

※2017王马小吉生诞祭。

上篇传送门

中篇传送门









组成王马小吉的,70%是谎言。

也就是抛出骰子的话,大于等于5为胜。但是不太准,用骰子来比喻就是一个错误,为什么会喜欢骰子这个词语呢?因为它对于单个结果的命中率与俄罗斯轮盘赌相同。

从听同学说起狛枝凪斗这个角色开始,到入学才囚学园,中间经历了混沌又颓废的时期,觉得自己什么都不行,只有喜欢弹丸论破这么一个可取之处,那么干脆就活到对超高校级的妄想之中吧。




「53期的弹丸论破我看了,第五章真是惊人。」

「是的,“超高校级的总统”王马小吉,了不起的玩家,我看直播的时候,也忍不住跟着他的思路走,开始变得质疑弹丸官方,觉得这个游戏机制有问题,自相残杀已经无法继续进行了。」

「弹丸论破已经完蛋了,有他的功劳。」

「我也是这么想的。」




……

……




***号,王马小吉。

已经关注弹丸系列数年了,弹丸论破是最棒的节目。可以说,追弹丸就是我活着的理由。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之后才下定决心来报名。

如果能有幸被选上的话,想要获得的才能……没有。如果是领导者系的才能就好了,因为我一直作为小角色活着,偶尔也想成为团体的中心。还有,嗯……虽然不知道能不能成为人物设计师的参考,我很喜欢“Dice”这个单词。

享受游戏是最重要的,不杀人的话太可惜了。我不擅长说谎,所以以诚实为武器的作案手法是我所追求的。在推理之中有一条规则,当一个人被认定为凶手时,这个人在之前推理中为得出这一结果提出的证据全部都要推翻,为此我有设想过很多。建立起有信用的领袖形象,在杀人之后,占据关键性证据的搜查权并如实提供这一证据,但是裁判上以此为论据推导出我是凶手的结果,却又会和我如实提供了这一证据的事实自相矛盾,使得很难对我进行投票。那就是“说真话”的力量吧……

虽然我自己说出来挺不好意思的……想做一个并不是非黑即白的角色,“灰色英雄”一类的……打个比方,明明以为是大家的领袖和中心却杀人了,对这个角色印象是一个从白到黑的转变过程,对吧?裁判结束揭晓真相时,却发现他是为了终止自相残杀,向黑幕发起挑战之类的……“灰色英雄”,但是啊,果然比较难塑造吧……算了,抱歉……是我没有整理好语言,请就当没说过。

奖金和名誉吗?无所谓的,我最喜欢弹丸论破,最喜欢自相残杀,所以才会来的。






……

咣当!


用力敲了敲艰难地吐出了两瓶碳酸汽水的自贩机,但是并没有把找的零钱也吐出来的迹象。他无奈地摇摇头,回到公园的座椅处。

「给。」

接过冰凉瓶子的她的指尖很烫,肩膀依旧剧烈地上下起伏着,说不出话。王马暗忖,果然是逞强了吧。竟然选择让我走轻松的后门路线,自己从正门穿过人群来突破,明明又是矮子又是飞机场,还想着耍帅,现在累坏了。

但是,她有事先调查过地形,为了出事的时候能帮助我,知道后门锁着,并且相信我能撬开。

王马一时没法像之前一样自然地出口损她一下。明明“仅限在小梦野面前的能说会道”是那家伙唯一留下来的本领了。要是连这一点也没有的话,就只是和最开始的自己一样是个没用的孩子了。


「我们俩都丢了帽子呢。」坐到她旁边,朝后面仰着身子,结果扯出来的是他自己都觉得没法继续的无聊话题。

「也丢掉了不安和迷惘……汝能这么说、呼、就好了。」用瓶子冷敷着脸,梦野气喘吁吁。

「我不像小梦野那么矫情,说不出来。」

「……」青筋的痕迹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梦野的额角增生,但是她憋住了,通达肺部的深呼吸后,神情豁然开朗,「不过,汝没有否认。」

作为回应,王马便露出了招牌的王马式笑容:「我玩得很开心哦。」

「嗯啊!」她高兴了起来,交叠着食指,「那么,是时候就此别过了吧王马,这套衣服就送给汝留念了。」




天色微黄着沉下去,冰凉的石凳和预告着炎热季节到来的蚊音。后头的草坪上铺着两人的披风,那么麻烦的东西已经不需要了。

「诶?就这样?明明夜晚才刚刚开始。」

「汝还想怎样。咱已经没有为汝安排的活动了……」

「去哪里玩玩吧!小梦野!」

「嗯啊……早上是谁不想出门的啊?还有,穿着这么一身cos服打算到哪里去玩啊?」

「DR制作组总部。」


那样的脸和语气并不是在开玩笑的样子。风一时停了,气温却像淹进水里似的凉下来。




站在电车上握着手机,电子展板的光线投影着从皮肤上移过去,慢慢停下来。推上热火朝天的关于“王马小吉和梦野秘密子本人乱入弹丸论破展会然后逃跑了”的消息随着入夜总算有了平歇的迹象,要是在此之上爆出更多照片的话可能日子就不好过了,所幸大多数人只拍到背影。咦,捡到了他们帽子的人居然开了拍卖。王马无语地扯扯嘴角,按下了home键。

出站台后,和梦野汇合,这时已经离他们在公园分别过去了三个小时,两人都换好了便服,啃完压缩饼干,做了些准备工作。

对于王马要做的事,梦野没有提出反对,当然也没有赞同的样子,因此紧蹙着眉。

「咱只是担心才同行的!没有要协助汝的意思啊!」

「嗯嗯,我知道的。口是心非的小梦野就在五米之外看着就好了。」

「并没有口是心非!」




在夜的掩护下,顺利来到了无人烟的DR总部附近。五个月前闹得最凶的时候,每天像虫群一样涌过来抗议和暴动的观众把这里的警卫都逼得辞职了。随着制作组的运营暂停,时间和缓,成了现在这样一栋缺乏看管的大楼。当然,最重要的、虚拟世界模拟终端这样贵重的东西早就被秘密转移到了其他地方。

翻墙入侵没有花多大功夫,但是要帮助笨拙的梦野也翻进来倒是相当吃力,王马对于带着她这样的累赘反而是乐在其中的样子,这让梦野的脸色更难看了。

明明是刚才才领悟的,第二次撬锁,却相当得心应手了,在这次有了专门工具的前提下不可思议地轻松。

踏入走廊只有清脆的脚步声,就快要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里,梦野什么都没说,不过步伐有些迟疑,似乎害怕了。敏锐察觉到了这点的王马于是就拉着她的手,即使不好意思也没有挣脱。连脉搏的跳动也感觉得到的寂静之中,另一只手去摸灯的开关,然而却没有反应。

「啊啊麻烦了,接下来要去找配电室,小梦野不要放开我哦。」

「怎、怎么这样……」

「骗你的,包里有手电筒。」

梦野的情绪可谓郁闷到极点了,为了帮助王马,她从很早之前就开始为今天做准备。然而现在这个节外生枝的麻烦事儿完全不在她的预想之内,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主导权又在对方那里了。况且,王马的手有股莫名的巧劲,不会弄疼她,力气又大得很,想掰掰不开。


不是第一次来这里了,不过那时没有上楼,面试的时候,这儿排满了人。还依稀记得路线、压抑的问询氛围和无机质的审视目光。

直接略过一楼从二楼开始探索。

穿过走廊,手电筒的灯光照射到一个又一个房间的名牌上,人事部、宣传部、流通部、茶水间、办公室A、办公室B……这些似乎都不是要找的。

梦野揣测着王马想找的东西,一声不吭地跟着,周围亮堂了起来,阴森的气氛却丝毫未减,被世人所瞩目的杀人游戏策划总部,在这里有数百个超高校级被创造出来然后死去了,就、就算遇到什么冤魂……可能也不奇怪……


「哇!」

「嗯啊啊啊啊啊??——」

当机!梦野闭上眼睛不假思索地抱住了离她最近的东西。

……转念一想不对。

「吓到了?其实什么都没有。」

「……王马,汝占便宜的方式很老套。」嫌恶地甩开,梦野和他拉开了她所能拉开的最大距离,因为左手从刚才开始就被他紧抓着,现在她把手臂伸到最直地向后退去。

「咦?是一下子就会被吓到的小梦野的错吧。而且为什么我非得占盐烤竹荚鱼的便宜不可呢?」

「咱想回家了。」

「真是任性啊,没有我的话你要怎么翻出去?」

「用魔法!瞬间转移的!」

「好厉害好厉害!那你就表演一下嘛!」

在吵吵闹闹之中,迷信的畏惧也消散了。二楼、三楼、四楼都一无所获,不如说,连想要展开搜索的房间都没有发现,需要的是什么东西也没有明言,但是随着一个又一个选择被排除,梦野慢慢察觉到了他要找的是什么。


在五楼看到档案室的字样以后,终于进入了流程。

走廊的这边也是,那边也是,全部都是档案室。粗略地一路数过来,居然有10个。

为了提高探索的效率,王马很不情愿地从包里掏出了另一个手电筒。

「嗯啊!为什么不早点拿出来啊!」梦野的手一被松开就抱怨着捶了上去,然后和他分头找了起来。



也就是说,一个七坪的房间只放得下五期游戏所需要用的资料,相关的会议记录和被翻来覆去整改过的初稿复稿、玩家的个人真实信息和面试录像估计也都在。创作世界观也好,创作人物也好,创作故事也好,都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嘛……

扫过五个书柜柜门上贴的标签,并没有从这些数字中发现什么规律。


哦……这一期我曾经挺喜欢的呢。

拉开柜门,看到书柜的最上层摆放着那一期角色的手办,心情略有些复杂。下面一层摆满了光盘和录像带,再往下便是花花绿绿的各种文件夹了,参数实验记录、角色服装设计第一版第二版第三版、场景和建筑设计图、处刑设计第一版第二版……唔,这些全都不需要,取出人格设定的材料,王马随意地翻看了起来。

是这样啊,一开始是决定了这个角色的大方向,然后将他的个性、好恶、思考方式和行为方式中的要点罗列了出来。虽然要点有不少,但是具体框定了“XXXXX的情况他会这么做”,绑架一样的判定一句也没有。

他稍微安心了。

自由意志还是存在的。

那么用那种方法死去也并不是别人决定好的。是他出于自己的本心,遵照自己的意愿,自己决定的事吧。想想也知道,制作组怎么会刻意安排打自己的脸的情节。

王马这时,有一点点,真的只有一点点,为那个人感到骄傲了。这种心情马上就被他认定为是错觉,摁灭了。




不能说不对原本的弹丸论破有所留恋,可撑着手电筒阅览资料实在是不太舒服,没有耽误太多时间,他重新开始了搜寻。

费了些功夫,每个房间每个书柜轮番看过去,在“53”的标签前头,呼吸一时停滞了。

用力吸气,吐气之后,压制住了声音里的微微颤抖,他呼唤了一声:「小梦野,找到了喔!」

没有回应,可能在和这里隔了几间的地方。罢了,她没听见正好。




把档案夹立起来搁,一手举起光亮暗淡的手电筒,以酸痛到不行的胳膊勉强维持照明。

离那一页越近,他的眨眼的速度就逐渐变快了。拒绝了去阅读其他人的部分,因为他觉得那是对他们的冒犯。最开始,他是想要把这个书柜里的东西统统撕毁,甚至有一把火烧掉的冲动,但是事到临头,好奇心暂时占据了上风。

不能完全搞懂他也没关系,靠近一点就好。

可以吗?


当他终于到来的时候。

映入眼帘的第一个要点是。

○虽然会对任何人随口冠上“最喜欢”的定语,但是不会随便说“喜欢你”。


啪。

手电筒的灯光灭了。

没电了。

完全的黑暗和完全的寂静。

……到此为止吧。他这么想。

这一点是在回忆的时候就隐隐约约察觉到了的心情……看来那个人的别扭程度比他想象得更甚,如果再擅自去揭开他的其他面具的话,反而觉得歉疚了。

王马觉得有一股力量把他的心狠狠揪紧了,鼻子也莫名酸起来,一会儿见到梦野的时候,该用什么样的表情,和她说什么比较好呢……


响起了清脆的音效。在理应没有通电的大楼里,房间的电灯被打开。

视线被使人晕眩的纯白占据的片刻,某人开始说话了:「王马君,不管你现在有多不冷静,都不能破坏贵重的资料哦。」

深蓝长发戴着眼镜的高个子少女站在门口,她困扰地撑着下巴,趁他还凝固在原地的空档,轻轻夺回了档案夹,放回了原来的地方,然后关上书柜的门。

「小白银……」口舌冻结。

「比起那个啊王马君!今天,穿了我做的衣服去展子了吧?那个啊,上次在新闻发布会上见到最原君他们的时候,作为纪念品强行塞给他们了。在三次元也很合身太好了。」直率地一脸高兴地凑过来的时候,王马终于确认到她眼中并没有幽蓝色的闪光,也没有“V”“3”的字样,「很惊讶吗?啊……也是当然的吧。我没法在没有弹丸论破的世界活下去,在已经停办了节目的现在,只能住在这里啊。」

「你不会是还没死心吧。」眯起了眼。

「没有这回事哦。我只是像每个普通的社畜一样对分配给自己的工作尽心尽力而已。」她的语气很平缓。

「可是小白银也还是高中生吧,那么早就决定要为还不知道是不是正确的工作献上一切是不是太武断了?那样的你的人生,怕是没有体验过爱,也没有体验过青春吧。」

「……令人大开眼界。能说出这种话的你真的是那个王马君吗?面试录像我是看了的……」不再是造物主的白银紬像普通人被戳到痛处的时候一样蹙眉不爽着。

「我不是“超高校级的总统”,但是我的名字是王马小吉哦。只是有些变了吧……在这个方面感谢弹丸论破。」

「承蒙厚爱。」虽然是营业性的微笑,但是王马此时不觉得她流露出的温柔和喜悦是虚假的,在去掉主谋者的设定以后,她也只是为弹丸制作组打工的一位稍稍狂热的论破饭而已,「唐突地问一问,王马君对“红鲑团”有兴趣吗?」


原来,虽然弹丸论破系列的终止讨论会议已经被提上了日程,但是利用虚拟世界模拟终端制作真人秀节目依旧是现在的发展方向。这次的提案是制作一个全新的恋爱观察节目,沿用大受好评的使高中生获得超高校级才能这个噱头,依旧是16位高中生被封闭在学园中的套路,不过这次不是自相残杀,是以大家成为好朋友为目标的故事。

「我是觉得莫名其妙,不自相残杀,只是谈恋爱……这样就好了吗?」一边纠结地向王马介绍,白银一边走到两个书架中间空无一物的墙角,在敲敲打打之后,一层墙纸掉了下来,现出了印有黑白熊图案的暗门,「王马君好好考虑之后,明天要记得告诉我你的想法喔,今天很晚了,我要睡了。」

「明天?」王马不解地看着她一只脚踏进门里。

「啊对了,放你们进来以后,我就去配电室把总电源打开了,现在红外线防盗警报什么的都开始运作了,出去的时候要当心呀。」说完,白银打了个哈欠,关上了门。

居然是被她放进来的啊……王马站在原地,总觉得胸腔里有郁结。




红鲑团。

如果是真的。

那我……


「嗯啊……为什么来电了?」梦野走进来看到这里亮堂一片,关掉了手电。

「小梦野好慢啊。」

「王马,原来在这里啊。太好了,咱找了好多个房间都没找到汝,差点以为汝消失了。」

「啊咧?为什么觉得我会凭空消失呢?」

被这么一问,梦野瞪大眼睛愣住了,似乎是她也没想过为什么自己会产生这种感觉:「也是……汝是一个大活人啊。」


这不是废话吗,我活着啊。笨蛋。






晚风清凉,孤零零的两人的脚步声也混杂在窸窸窣窣的树叶摩擦之中。梦野,可能是察觉到王马见过白银了。而王马,联想到自己读到的那句话,一时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梦野,白银所提到的红鲑团这个词也在他脑袋里盘旋。两人之间弥漫着一股诡异的沉默。

「……到这里就可以了。」她终究忍不住开口了,并停下了脚步。

「嗯?让我送你到门口嘛。」

「咱绝对不要被王马知道详细住址!反正被汝知道了不会有好事的吧!」

「但是自己却去打听了我的详细住址?小梦野真是狡猾!」他很游刃有余地嘻嘻笑了起来,因为刚才在总部,他已经偷偷看过梦野面试时候登记的个人信息了。

「嗯啊!那是两码事!咱可是为了帮助汝!」梦野气得鼓起了脸颊,「还有,汝真的,不要再搞事情了啊!这种胡闹咱不想陪汝做第二次了!」

「小梦野什么用场都没派上吧?」

「汝如果砸东西或者放火的话,就阻止汝,只是这样而已。」

啊,意图被看穿了。王马目光闪烁地摸了摸鼻子。不过不管怎样,中途都改心了。耗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之后,总结下来也没做成什么事,只有活着的实感层层堆叠,将几度踏上板凳的摇摇欲坠的双足高高地撑起来了。




「还有啊王马,明天,也出门吧?」

「哎~如果是小梦野来家里邀请我的话,我就考虑一下。」

「自己收拾收拾好,然后去见大家吧。」

「呜哇,不要。我可不想见小百田,对小入间和昆太也无可奉告哦……」

「盯——」

「骗你的骗你的,好好我知道了啦,我去就行了吧。」

「嗯啊!明天见,王马!不要赶不上末班电车了哦!」

「……拜拜,小梦野。」






天花板已经不会再往下压过来了,也不用整夜开着水龙头反复冲洗面部和口腔维持冷静,哗啦啦啦从体内流淌出来的孤独和无助终于枯竭。即使是呼吸也会喷吐出厌恶的气息,残留在体内的、谎言的毒素,在摄入了那样的药水之后全部溶解了。



“真是像魔法一样的一天。”

“看到了什么,听到了什么,发生了什么,做了什么,想了什么,这些就算不写下来我也不会忘记的吧……骗人的。”

“……”

“喂,在偷看我写日记吗?”

“虽说,你那时候大概不记得你是我这件事,也不记得曾经度过一个自相残杀的学期了,但……我们重新获得了一个机会。”

“当然,我没觉得你是一个会把想说的话好好说出口的家伙。”

“或许从明天开始只能靠我来替你努力了吧,大骗子先生。”

“6月20日,晴朗。”











FIN









下面全是冗长乏味毫无意义的唠嗑。

竟然……写到最后1W6了。

上次写这个长度的完结稿好像是Mole中心的那篇幻象失调……回想起那个我觉得我还是,有点进步的吧×至少把前因后果捋顺了……

写的时候就经常自暴自弃,我靠怎么圆啊,mmp不想管了,这个地方设定混乱,这个地方没表达清楚,这么烂我自己都不想看,如果不是上篇已经发出去了我tm就弃坑……

是这样的,一写得长,时间跨度就大,就很容易前后用力不均匀,如果连起来读怕是有许多瑕疵。

非常、非常感谢你看完了。


开始写这篇文之前我还并没有现在这么喜欢王梦。

又一次实验证明了越产越萌理论的正确性。

再加上点文,我很长一段时间要溺死在王梦沼里出不来了(。


最后祝王马总统生日快乐。

我弹丸12喜欢的角色都不是热门,从没感受到过谁谁过生日了教徒们普天同庆的感觉(

所以还是很期待今天的(

入v3之前也觉得哇王马这个角色,就是来圈人气的吧,我是不会喜欢的→现在天天呜呜呜他真好我喜欢他。

……词穷了。

那么,希望这是个坏心眼的爱说谎的那个孩子也能在幸福中酣睡的初夏的夜晚。


评论 ( 8 )
热度 ( 155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Accoun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