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Account

微博@AnA_ccount
◆不常上线,急着找人走↑
◆请勿擅自转载到其他站点。
◆随时欢迎投递私信和提问箱。
◆感谢每一条红心蓝手和评论……

『 滞留于枯燥旋动的时间机关。
自己也是支持世界运转的一枚小小齿轮,在完全磨损坏掉之前不应该停下来。
因此虚掷掉了光阴,以被亏欠的爱恋兑换数亿兆次入梦的理由。
从而每每错觉水滴之间的引力超越恒星。 』

30.8kg谎言溶于MP药水(中)

※《新弹丸论破V3》同人。

※V3结束之后的故事。大家都回到了平和普通世界的美好设定(?

※受到游戏人格影响后的凡吉中心+凡人王梦。

※严重脱离原作的妄想和OOC。

上篇传送门

下篇传送门















已经洗干净的布料上有一股晒过初夏阳光之后的气味。但是这个天气穿这个实在是会有些热吧,不光如此,还辅以口罩和墨镜,实在是可疑到了极点的装扮,两人在电车上被频频投注目光。

「这个衣服莫非……」

「嗯啊,是白银做的。」

「啊啦啦啦啦啦………」

「围巾帽子和披风等进会场之前再戴上吧,不然太闷了。」

「这究竟是要去哪里啊小梦野,人好多,我已经开始呼吸困难了……」

「弹丸论破大型粉丝线下聚会。」

「让我下车。」

「不行!这也是为了让王马敞开心扉的治疗魔法!」

「哪里来的暴力疗法啊??」





这次的聚会承包了一个上下三层楼的巨大会场——不是这样的根本放不下各种参展品。虽然弹丸论破已经停办,但是喜爱这档节目的忠实粉丝们还是毫不吝啬。去除掉最新的53期来看的话,这实在是一个各方面太过于成功的系列,即使是现在的集会,以往52期的相关周边还是一个都不落,场面盛大。这样的活动,历来一年举办一次,一般在年底,一次的展会重点主题是过去一年内播出的2~4期弹丸论破,然而这次情况特殊,因为弹丸论破面临完结的问题,为在最后大家热情消散之前留下纪念,提前到了年中来办。主题明明只有53期一期而已,客流却不显少,弃坑的人固然有,却也谜一般地吸了一波新粉。这也是没办法,53期这一作太具有话题性了。

从电车上下来,拿掉口罩墨镜以后,王马已经出现了脸色铁青、手脚发颤、汗流不止的过度紧张症状。目光游移,口里念叨着「喂喂,开玩笑吧」「以毒攻毒也要适可而止啊」想要逃避现实的模样,如果不是梦野拽住了他的袖子,他说不定会撒腿就跑。

大楼外面的露天广场上,到处是论破饭,穿着角色的痛T的,拎着印着黑白熊图案纸袋的,抱着大大小小采购到的同人制品的……


走进大楼以后,有人发现了他们。

「啊!是秘密子和小吉的cosplay!」

「Kya————好还原!好合适啊!」

「可以拍照吗?可以拍照吗?」

「非常可爱!真厉害啊!和游戏里的好像!」

被团团包围住了,梦野无奈地回头看了一眼藏在她背后已经抖出残影的王马,开口高声道:「这家伙是第一次cosplay,只是出于感兴趣所以尝试,如各位所见害怕得不行,可以的话请不要拍照,谢谢!」

那个小小的懒懒散散的梦野居然能发出这么中气十足的声音,王马一时惊叹,忘记了恐惧,下一刻他的手被抓住了。两人充分发挥个子矮小的优势,灵活穿梭于人流之中,一路拒绝拍照的请求,上了楼梯。


上下楼层的都去了升降电梯和扶梯,楼道这儿空无一人,梦野大口喘着粗气:「哼啊……怎么样,根本没有人认出汝了吧。」

「真的……为什么?」王马的症状比起一开始减轻了不少。

「因为汝和那个王马气质差远了呀,外面的这些人也不是瞎子。」

「那为什么没人认出小梦野?」

「因为有汝打掩护呀……理所当然地认为这是一个coser组合了。」梦野还在喘着气,看来她实际上也不擅长应付这种事,到最后步伐也变得踉踉跄跄的。

王马出神地思考了起来,觉得心里有种奇妙的滋味,难以言说。他扯着自己的领巾,给脖子透透气,自己刚才在那么多人面前表现得那么慌,岂不是很傻?害臊的颜色几乎要浮上他的脸,这时候他想起,另一位王马确实是一个不会害羞也不会害怕的家伙,那种强大的心理素质不复存在于他身上,连一个模糊的轮廓都没有留下,不由啧了一声。


「说起来,小梦野刚刚主动拉我的手呢!真大胆!」

「嗯啊?」她总算是缓了过来,皱起眉,一脸嫌弃地警告:「汝这种腔调可别在公共场合出现啊,一下就会被穿帮的,汝会被狂热的粉丝们抓住然后扒光……」

「这么吓人啊,嗯!知道了!我会注意的!」他双手交叉于脑后,明亮地笑了起来,悠闲的样子与方才判若两人。心脏还在高鸣着,汗水也未干透,但是“总统”的那一面,在小梦野面前总是会自然而然地浮现,这是为什么呢?无声地询问死去的另一个自我。






二楼及以上,就是53期的专场了。就像是即将开始某种仪式一样,深吸一口气,踏了进去。

一眼望过去,coser有不少,两人相视苦笑,不约而同地拉了一下自己的帽子,稍稍掩饰一下与游戏角色过于相似的容貌也好,低头迅速混入他们之中。

因其爆炸性的人气,cos王马小吉的似乎相当多,把他的动作和表情模仿得很好的也有,被闪光灯聚焦,而王马在旁边看到这样的场景,眉头不住地抽搐着。

「心情这么复杂吗?」

「可不是。」

梦野倒是对自己的cosplay没啥想法的意思。

虽然这个很久没怎么出门的死宅少年毫无王马小吉的那种独裁者气质,但是相貌过于相似,还是被大家注目了,甚至有扛着专业器材的摄影师邀请两人拍一整套的片子。

「可以啊。」王马回答。

「嗯啊?」

「我是说拍照也可以,但是不会做什么动作哦……毕竟我们两个只是穿着角色衣服来逛展子的普通情侣。」

「嗯啊啊啊!?!?!?」

不好不好,她要生气了。没等梦野控制不住地爆发,王马就抓住她的手腕,拉着她背过身离去,只把两人的披风留给镜头。

「哇……刚刚那一下不觉得有点像吗?」「不是专业的coser真是遗憾……」把类似的碎碎念抛诸脑后,王马的尴尬在于——那个一脸诡谲笑容拿着瓶panta张开双臂的姿势究竟是什么鬼哦,太羞耻了做不出来,那居然是我的姿势吗?嗯?找个地缝钻进去吧。


自由散漫地闲逛着,随性地买买东西。

王马在一堆自己做主角的同人本摊子那儿伫立良久,脸上青一阵白一阵,完全暴露了他内心的剧烈波动。摊主的妹子开玩笑说「只要小总统对我们笑一笑就免费送给你」。怎么可能做得到啊!最后还是一页都没有翻开来看,逃走了。想象着王马的心理活动,梦野嘴角上扬,跟在他后面。


「汝……不买点自己的周边吗?」买够了他们到楼道里,梦野战战兢兢地询问,她看上去还是很在意刚才王马瞎说他们是情侣的事。

「不要吧,买一堆自己的东西感觉好恶心啊。」这次他倒是没有说“而且那家伙也不是我”这种话了,王马把自己的小包翻开来,里面装满了梦野的徽章、立牌、海报……

「而且,为啥都是咱啊!!」

「因为我是秘密子推。」

「嗯啊啊啊啊啊才不会信你的鬼话!」

「可是小梦野也买了很多我的周边吧,真是不坦率,明明喜欢我。」

「并没有!!!」梦野已经涨红了脸几近抓狂,似乎是受不了这种气氛,她手足无措地转移话题,「说起来,王马!汝已经不怕被发现了吗!刚才用那种口气说话。」

「小梦野不也是没有隐藏自己的说话口气么?我只是效仿你啦。」

「唔,进步得可真快……」梦野一脸很遗憾的样子——遗憾没有看到王马更多的出糗。

「最好的伪装就是没有伪装,对吧?」

「嗯啊,大多数人都想不到本人会主动出现在这种场合,还混进coser里面吧。更何况是否定了弹丸论破的咱,和一直躲避公众的汝……」

「是这样啊,也就是说,不管我表现得像王马小吉,还是不像,其实都没有关系……啊……」他看向空无一物的墙壁,宛如在看远方。

「原本就是,汝只要做汝想做的自己就好了。」仔细调整了一下因为长时间呆在人群里,变得有些移位和凌乱的披风和帽子,梦野漫不经心地说,「但是,也正如在一楼的时候一样,汝真的遇到大危机的时候,咱会救你的,用脱出系的魔法呐。」


「……」

「嗯啊?」不解地看向突然沉默的王马那边。

他呆呆地望向梦野的方向,就像脑门中了一枪,瞪大了湛紫的双眼,看到了什么不可置信的东西,瞳孔也在轻轻地抖动着。说什么会救我,这也太犯规了,就算别过脸去,也不知道要转向哪里才好。但是心里某种不知名的情绪就想要燃烧起来一样,奇妙的热度冲过头顶,不藏一下就糟了。下一秒,迅速摘下帽子,遮在面前。

「小梦野还真是敢说啊……明明已经不是“超高校级的魔术师”了。」声音不自然地模糊着。

「咱知道啊,用魔术……呸,魔法,给全世界送去笑容什么的,现在的咱是做不到的吧。」一丁点儿的忌讳也没有,梦野顺手也帮王马拍了拍皱起来的披风,「所以,至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谢谢。」

「嗯啊?汝刚刚很小声地说了句什么?」

「什么都没有哦。上楼吗?」总算整理好了表情,王马把厚重的总统帽重新扣回去,一如既往令人没有信赖感地嘻嘻笑着。






三楼明显没有那么嘈杂了,因为这儿不是同人的领地,是正式的交流会议场所。不光有成体系的粉丝应援会分桌而坐,传言甚至会有隶属于制作组的人员混入征询意见。在弹丸论破已经难以继续发展下去的现在,气氛异常凝重。

「烂尾、烂尾之作……」

「弹丸论破的世界会就这样毁灭吗?」

「八成吧。」

类似的消极言论不绝于耳,与此相对的,积极地探讨剧情的也有。

「在第一章翻案的时候就该结束了……」

「我也是这么想的。」

「这点规则都不遵守的话还有什么观赏性可言。」

也并不是特别积极,果然53期大失败。


「哇!好无聊的一层。」王马抛出恶评。

「嗯啊,不要急着下定论。」梦野挑了个没人的桌子坐下来,「等一下这里会有歌手过来演唱弹丸论破的主题曲,看完演出再走吧。」

「诶~小梦野还对这种感兴趣啊。唱降灵歌的时候明明音乐细胞那么烂。」


一粒爆弹。


啊,糟了。

擦肩而过的路人明显地顿住了。相邻几桌的人也看向了这边。

太过于放松,以至于失言了。

刚才还得意洋洋轻飘飘的王马,机灵的脑子像涡轮一样飞转起来。现在解释成语C还来得及吗?慢着,没用。梦野秘密子唱歌会慢半拍这件事,透过Kibo的眼睛看到直播的外界观众们不会知道。知道这件事的只有小茶柱、小最原和小真宫寺,以及我……

显然,梦野也察觉到了,她迅速凑近王马,用只有他能听到的音量:「走廊直行到底左拐,货梯下行,出来右拐。」

啊啊啊?

混乱只有一刹,冷静让他进入了临战态势,王马觉得浑身的神经都高度绷紧,与此同时,周边的论破饭们窃窃私语了起来。而梦野悄悄地把一个东西塞进了他手中。

没办法,逃跑也是邪恶总统的那个我曾经的必备技能。

“汝真的遇到大危机的时候,咱会救你的。”这时候想起了十分钟之前那句无心的话语,过去五个月里连续荒诞的噩梦就像是一个玩笑。那个爱说谎的妖怪啊,与我之间的差别到底在哪里呢?现在有一种怪异的滋味了,好像他并没有离开过,和我一起活在我的身体里,正如现在他的某些部分覆盖了我,我的某些部分也替代了他。




以最近的一桌有人面向这边站起来,椅子腿挪动的声响为信号。




「王马、快跑!」


小小的手在背后推了一把,他冲刺出去,却同时又好气又好笑地想着,她怎么这么笨啊,今天和她见面的第一句话就是在警告她不要在外头强调我的名字。




背后传来尖叫声。

「#%^$&!!是本人!!」

「天啊啊啊啊————」

「我说怎么会那么像!快追上去???」


画轴被卷起来,贴满了熟悉海报的走廊上,以没有重力一样的速度穿梭过去,披风和不适宜运动的服装和装满了玩意儿的背包,都轻若无物。奇怪啊,能跑这么快。让脚踝生出翅膀的魔法吗?

莫名的愉快,在这种状况还感觉到快乐,直至昨日的自己无法想象的幸福感,是哪里坏掉了吧。转过一个弯,用余光瞟见,梦野也窜出走廊往另一个方向狂奔,不过笨手笨脚地丢掉了魔法帽子,确认到之后王马安心地笑了起来。


运送货物的电梯只有一台,在这里下行之后被甩掉的家伙们必须返回到客梯,实在是争取了不少时间。摸了摸后颈,一滴汗也没有,与其说是体能谜一样的地变好了,不如说,找到了某种感觉。

一层抵达,退出电梯时按了二层的按钮,摘下帽子,卡在了电梯门的夹缝里防止它再次关上回到三层。按照梦野给的路线,来到了后门的出口前面。


……喂喂,开玩笑吧。挂着一把锁。

眼前突然浮现出一个词“撬锁”。

没可能,连工具都没有。而且,我从来没学过啊。

现在知情的人顶多抵达了二层,一层完全没有骚动。但是回到会场的话,和独自从正面突破的梦野分头行动就毫无意义了。

摊开手掌,无奈地注视着梦野在最后塞给自己的东西。

她的发夹,蓝色的圆圆的,很可爱。

「……用这个吗。」


拧下装饰用的圆盖,把发夹的尖头插进锁孔的时候,回想起了不少。

那个人好像真的撬了很多次锁啊,是干了多少坏事呢,现在双手还记得那样的操作。从大家的房间把动机视频平板取出来的时候,短时间内就重复了十几次这门技术活,那时手腕的酸痛还历历在目。

但是啊,实在,太乱来了!

就应该拼一把回到会场!

那样的跑速是不会输的。

为什么我现在鬼使神差地在这里撬锁啊!

不存在才能也不存在总统气度的王马小吉咬牙切齿地脑内抱怨着。


摸索、寻找突出位置,顶起小弹簧,就像他一样,学着他的动作。

解谜题。

一处、两处、三处、四处、五处……施力旋转。

咯哒。


昏暗的走道被撕开了一条纤细的裂痕,他定在那儿,一半站在白色里,另一半浸于黑色之中,满载着关于弹丸论破的一切的这幢大楼,从这儿出去就是溢着光明的外头了。隐隐约约,追赶他的人们慌乱的脚步和奔走相告的声音传入耳朵,但他还是这么出神着。


身体站在现实里,思绪连接着已经毁灭的世界,只有关于具体步骤的印象,从来没有实践过的撬锁的方法,但是丧失了的手感透过不知名的介质传递到了每一个指节里。直到昨天还在烦恼着苦痛着恐惧着自卑着,不像样的这个自己,可能被附加了奇怪的咒语,胡闹了一大通,做了这么多不符合往常风格的事,抵达了这里,竟然还成功了,成功了……


打开了。

打开了回到外头的通路。






——「尼嘻嘻,还是挺像样的吗,我。」

听到了,毫无疑问是自己的嗓音。

回头。

理所当然,那儿没有任何人。


——只活了十天就夭折了的小婴儿不要用这么了不起的语气讲话。

用所能想到最恶劣的话语去回击。














TBC











真的因为是凡吉我才敢写王马主视角。

总统吉……我也不想搞明白他脑子里在想什么。

总而言之,写吉好累……相当累……要把握我想表达的,凡吉的性格和内心世界好难……

关于原人格这个设定……重温序章我是感觉每个人其实都和游戏人格有相似的,尤其是说话方式上面,再怎么说也是同一个灵魂。

秘密子的话我写的时候在想,啊这样会不会显得她成长太大了一点?算了就这样吧(放弃思考


评论 ( 9 )
热度 ( 140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Accoun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