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Account

微博@AnA_ccount
◆不常上线,急着找人走↑
◆请勿擅自转载到其他站点。
◆随时欢迎投递私信和提问箱。
◆感谢每一条红心蓝手和评论……

『 滞留于枯燥旋动的时间机关。
自己也是支持世界运转的一枚小小齿轮,在完全磨损坏掉之前不应该停下来。
因此虚掷掉了光阴,以被亏欠的爱恋兑换数亿兆次入梦的理由。
从而每每错觉水滴之间的引力超越恒星。 』

※《新弹丸论破V3》同人。
※最赤,体验版+本篇第六章时点。
※2017江苏高考作文题。










粉红色的跑车在孤独的公道上行驶着。

不在这里的人是?
←被害者。
这个案件的被害者是谁?
↑叶隐康比吕。










初驾驶的时候,打开车门之前最原不怎么细致地观察了一下车身。有前后座位的敞篷跑车,车身的样式方方正正,即使是恭维也给不出“简洁的美”这种评价。毫无设计感的三条细细的车灯亮起了艳红的光芒,和黑白熊眼睛里的很像。柠檬黄……为什么是这种颜色呢,而且可能是经过改装,换过色的样子,只能给出这样的二手车,才囚学园还真是省钱。






之类的……虽然曾经觉得恶趣味,生理和心理方面都抗拒,却已经快要熟悉这样的事情了。

Q.天海带去图书室的黑白熊平板一共有几台?
像往常一样踩下油门,没用什么力气地扶着方向盘,单调又粗糙的树和草丛看也看不清地从两侧飞过去。
选择了第二条车道以后,搭车女孩飞身上车,并给他脸上亲了一口。「请饶了我吧……」不管几次最原都会这么碎碎念。

Q.被拿走的黑白熊平板是哪一台?
海风的咸味消失了,现代都市风的场景里,并排而立的街灯把幽蓝色连续投影在最原的手背。代表他杂念的其他车辆慢到几乎要撞上,只有他在不断加速。
是幸存者特典的黑白熊平板。

Q.被拿走的黑白熊平板被放在了哪里?
从暧昧的紫红色夜店氛围切换到荒芜的沙漠,漫天黄沙和熊熊烈日使他略有些睁不开眼,他有些怀念自己的鸭舌帽了,不过不会再戴上去的。
隐藏房间,对吧?

Q.能够进入隐藏房间的人是?
路上的字符方块已经几乎疯狂地舞动起来,有的浮在空中,有的在道路上失去控制一样左摇右摆,架空的大楼歪斜着,公路告示板也摇摇欲坠,这次可能是快要到尽头了吧。
主谋,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可能。



这次就是最后一次脑内驾驶了吧?
接下来,为了揪出那个人……
一边寻思着该在哪里把车停下,最原轻轻点着刹车,于是仪表盘上的指针渐渐朝左旋转了。
但是就在那时。



谜一般地驶入了纯白色的世界。
「诶?」
这里是更深层的意识?我在做梦吗?如果不快点回到学级裁判的话……
因为过于诧异,最原下意识地蹬了蹬刹车,失灵了,方向盘也毫无作用,跑车以原来的速度,按原来的轨道向前行进着。这不是能用惯性和摩擦力来解释的问题。
大地和天空、车道、车道指示线、搭车女孩都不见了。重力的质感还在,车轮下也确实存在看不见的道路。像是被洗干净了似的臆想空间里,只有这辆车和他的驾驶员最原终一。

还有。
一个少女站在路边。
远远地,看见她的身影了。
在这条道路的前方她那一抹耀眼的金色,她的背包和裙摆,她的高高举起的手臂,她的笑容,她……一手比作喇叭的手势,另一手大幅度地、用力地,挥动着,拜拜。

不、不要……
你谁都没有杀这件事我已经知道了。
可是如果不从这里出去的话,如果不证明你的清白的话……
越来越近,越来越近,最原只是维持着愕然的神情,被定在那了一样,只是凝视已经近到能看清的她的口型。
最、原、君、加、油。



机动车的操作方法是什么?已经完全搞不清了,最原双手都离开了方向盘,他以赌上一切似的气势,扯开了安全带,从位置上站了起来,公路上高速的风暴将他的世界席卷成了静音。
为了让她听见,在最近的距离,用所能企及的最大的音量——



「赤松同学!不要成为我生命中的过客啊!!」

然后飞驰而过。





恢复意识的时候纯白的路段已经不知何时结束了,安全带也好好系着,身处疑似隧道的黑暗场所,即使回头也看不到她慢慢变成一个小点消失的过程了。
这时候踩下刹车,有效,跑车减速,最后停住。
现在打开车门下车的话就能回到学级裁判了,但最原只是怅然若失着。
稍微,在这里呆一会儿也没事吧。
这么想着,打开了一次都没有用过的车载音乐播放器。
倾泻出来的,是即使是对西方古典音乐毫无研究的最原也熟知的旋律。

上一位驾驶这辆车的人大概很喜欢钢琴曲吧。











FIN











江苏卷你是真的nb出这个题目来坑害我。
但是我是能化险为夷的,说到做到,写车。
虽然很努力想把字数也缩成作文标准字数但是好像做不到(。

评论 ( 15 )
热度 ( 9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Account | Powered by LOFTER